归档时间:2022-03-02
《新时代她力量》(二)“三八红旗手”陈娇:当好基层群众的“健康守护人”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20-04-24 14:33
浏览量:1 | | | |

三八红旗手系列报道,我们来认识一位基层社区医生。她叫陈娇,是一名嫁到湘阴的外地媳妇,二十多年来,她扎根社区,用精湛的医术、周到的服务和热情的笑容,守护着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从打响疫情攻坚战开始,陈娇一路“逆行”投身一线战斗,肩负起了把好社

区疫情防控第一关的重任,冒着风险奔波往返于监测观察对象家中,每天工作时间达16小时。截至3月底,累计上门监测湖北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者2100余人次、上户健康指导650余人次、问诊送药60余人次。

先锋社区人口密集,老年人居多。在日常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陈娇除了负责新生儿和少年儿童健康服务之外,还承担着社区近千名慢病对象和老年人上门随访、健康监测等任务。为了把好居民健康第一关,陈娇手机每天24小时不关,一旦大伙儿有个什么头痛脑热,只要一个电话,她便会在第一时间赶到。

陈娇表示,这次荣获全县三八红旗手,感觉身上责任更大,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社区医生,主要是为群众提供最基础的日常医疗保健服务。今后,将继续担负起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的责任和担当,为社会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