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3-02
《新时代她力量》(一)“三八红旗手”李红:用大爱架起生命的桥梁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20-04-21 15:26
浏览量:1 | | | |

李红是一名普通、平凡的白衣天使,从医学院毕业踏入社会那天起,就把自己青春和命运交给了医疗卫生事业,二十余年如一日,用无私的奉献为患者架起生命的桥梁,她就是县“三八红旗手”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李红。

在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中,急诊科、呼吸内科等高危科室的管理不容忽视,所有科室护理人员的新冠防控知识培训、新冠防控措施的落实督导也刻不容缓。新年来不及和家人团聚,李红毫不犹豫地主动报名参与一线战斗,安排体温检测、预检分诊工作。在制定了预检分诊流程及工作要求后,李红多次在预检分诊处蹲点,逐步优化分诊流程,反复叮嘱预检分诊工作人员在做好排查预警工作同时,做好自身防护。高风险时期,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收治确诊、疑似患者各7名,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据了解,1997年李红从医学院护理专业毕业后,分配到了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在决定生与死的急救现场,每一秒都是挽救生命的关键。为此,她虚心请教,多看、多做、多练,把全部心思用在钻研业务上,只要有空就留在科室观摩,只要有机会就动手实践。“生命不息,工作不止”,在二十余年的护理工作中,李红用无私奉献谱写了一名白衣天使的别样人生。她表示,今后将更加尽职尽责,刻苦钻研业务,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成为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新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