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4-08
接环保督察组反馈立即行动!1天内湘阴一非法砂场整改到位
来源:湖南日报   2020-10-29 17:27
浏览量:1 | | | |

接省环保督察组反馈立即行动——

不到1天时间湘阴一非法砂场整改到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8日讯(通讯员 刘安琪)10月26日,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湘阴县督察时,发现该县石塘镇利民新村港口片甘某砂场存在非法经营行为。督察组将情况反馈给当地政府后,该县立即采取措施,强力推进问题整改,对非法砂场进行现场执法,对甘某砂场相关设备进行拆除,转运场区堆放河沙,并恢复原状。1天内将该问题整改完毕。

该砂场占地面积约250平方米,于今年7月中旬开始经营砂石筛分,主要从县内三叉河码头和新河码头两处购入砂石,在场地内进行筛分。今年8月,石塘镇自然资源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该砂场有砂石筛选经营行为,但未办理相关手续,通过县自然资源局“国土调查云”软件查询显示该宗土地性质为“其他园地—023”,并要求甘某砂场在取得相关手续之前停止砂石筛分经营行为。9月,石塘镇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再次上户督促整改,要求其迅速对现场清理并恢复原状。

10月27日,在该县人民政府统一安排下,石塘镇联合县自然资源局、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湘阴分局等单位对甘某砂场进行现场执法。执法组调动铲车1台、载重35吨的长挂货车3台、载重10吨货车2台,不到1天时间将砂场内筛砂设备全部拆除、河沙全部转运。据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湘阴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后段,湘阴将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对全县非法堆砂场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类似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打击一起,确保全县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