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4-08
省环保第三督查组交办群众信访举报件(湘阴县)情况一览表-第三批转办件
来源: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湘阴分局   2020-10-30 16:52
浏览量:1 | | | |

湘阴县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批)

 

2020年10月26日

 

原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IYU202000022

湘阴县文星镇东湖水体变黑、气味难闻,特别是晴天很臭,投诉人认为是西湖生活污水处理厂的污水未经处理直排造成的。

湘阴县

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的西湖生活污水处理厂的污水未经处理直排问题不属实;东湖水体变黑、气味难闻,特别是晴天很臭问题属实。

 

属实

1、今年汛期期间出现极端暴雨天气时,湘阴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发现问题的第一时间,迅速反应,启动临时污水提升泵,截流溢流污水输送至污水处理厂,同时组织专门人员对湖面飘浮物进行了捕捞,投放石灰消毒以改善东湖水质,保障东湖水质稳定。

2、2019年10月,我县启动了城区排水防涝工程建设项目,计划2020年底竣工。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1)芙蓉北路桥底与滨湖路交汇处的顶管工程;(2)嵩涛路与滨湖路交汇处顶管工程;(3)左宗棠广场东侧顶管工程;(4)东湖溢流闸与东湖排渍泵站改造工程。该建设项目主要用于解决暴雨天气城区内涝问题,减少强降雨天气对东湖的蓄水压力,使城区大部分雨水将可直排入东湖,可实现既能补充东湖水源又不会与污水混流入东湖,影响东湖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