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4-15
新春走基层 国网湘阴电力:全力做好迎峰度冬电力保供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3-01-13 10:06
浏览量:1 | | | |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保证电力运行到了关键时刻。1月11日,从国网湘阴县供电公司了解到,电力部门已全面做好保电各项工作,确保广大电力客户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来到10千伏湘康线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多名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正分工协作,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对近11公里的线路进行防冰抗冰改造。他们将导线全部改换为绝缘线,并更换老旧水泥电杆。

据了解,该改造工程涉及洋沙湖镇花石村,岳府村,居住群众2000多户。由于这里地势较高,气温低,再加上线路老旧,每到冬天供电线路就容易覆冰,影响村民安全稳定用电。改造后,将为该片区村民提供更为安全可靠的电能供应。

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10千伏界华线、樟铁线等七条线路抗冰雪改造,22条10千伏线路新建改造,277个台区改造,对14条春节保电重点线路、40个春节保电重点台区开展通道治理专项行动,对重过载的44个台区开展配变轮换、新增布点工作。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现已成立13支保电队伍,共有200余名保电人员随时待命。后段,将切实加大电网设备巡视检查,对重要输电线路、变电站开展巡查,及时消除供电安全隐患。同时,针对春节返乡人员增加的情况,开辟用电服务绿色通道,积极推广“8600000”电力服务热线,主动服务客户,开展敲门行动走访客户,与乡镇社区联动主动服务,强化故障报修管理及配网应急抢修工作,及时保证广大群众用电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