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简介及“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情况
来源:湘阴县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   2021-11-11 15:46
浏览量:1 | | | |

一、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目前湘阴城区运行的三个自来水厂是四十年来先后建成,一水厂位于城区先锋路,占地面积10747.6平方米,建成于1973年,日供水能力2万吨/日,先后进行过多次改造,加压泵房装机容量352KW,机井11口,分布在一水厂周边;二水厂位于八甲黄金村,占地面积7017.61平方米,1990年建成并网送水,日供水能力2.5万吨/日,加压泵房装机容量350KW,机井16口,分布在二水厂周边;三水厂位于高岭新城区,占地面积14253.34平方米,2000年8月建成并网送水,日供水能力2万吨/日,装机容量352KW,机井13口,分布在三水厂周边。供水范围为湘阴县城区及轻工业园区,北至党校沿太傅路到长岭路;南至界头铺片区;西至湘江东线;东至芙蓉北路包括板桥和月湾。

2020年湘阴县城区居住人口约16万人,金龙新区(袁家铺、界头铺)居住人口6.8万人,合计用水人数约23万人,2020年城区用水量为1095万吨、金龙新区用水量为370万吨(其中第二水厂供应178万吨、第三水厂供应192万吨),合计1465万吨。

二、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情况

今年,我司根据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和《湘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落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通过广泛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加强督导,确保活动实效、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等方式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期效果。具体工作开展如下几点:一是开展动员部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安排部署、保障举措等内容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确保人人知晓,进一步规范供水行业服务标准,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供水服务的需要;二是开展优质服务。按照县委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结合我公司实际,精简环节、优化流程。按照“能并则并、能简则简、分类处理”的原则,将受理、勘查、设计、预算、合同、收款、施工、验收等环节进行精简。所有企业新装、扩容用水工程1份受理材料(用水申请单),2个办事环节,2-4天办理完结(居民用水开户2天,DN40以下水表3天,DN40及以上水表4天)。并向社会公开承诺:维修服务小修不超过24小时,大修不超过48小时。三是争创党员示范岗。作为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供水企业,我司承担了全城的安全供水的责任和使命,为体现企业办事服务水平,各对外部门进一步规范企业服务形象,从员工着装、礼貌用语、挂牌服务、文明进户、安全生产、维修维护及时率、抄收准确率、供水保障率等,开展党员示范岗评比活动,确保了公司服务目标从供“上”水向供“好”水转变。四是开展便民服务。各部门结合相关职能,加强业务学习和相关政策法规的了解,深入用户,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困难落实群体提供无偿维修等活动,做到群众有所呼,就会有所应,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利用“互联网+服务”形式,对微信公众号进行升级,全力打造网上营业厅,通过微信、支付宝、公众号、建行、邮政、网营微信、网营支付宝、翼支付、缴费机自助缴费等多项途径缴纳水费及查询业务。进一步拉近与用户的距离,打通服务用户的最后一公里,确保用户满意率100%。五是开展党员先行。组织党员骨干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开展社会公益活动,走访结对帮扶乡村,提供帮扶资金和物资,深入社区履职尽责为社区群众提供供水便利服务,减免五保户、残疾户等困难群体水费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