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长燃中阳: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防护墙”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4-03-01 08:37
浏览量:1 | | | |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营造浓厚的学雷锋、做雷锋氛围,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巩固燃气安全防线,2月28日起,湘阴长燃中阳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深入辖区企业开展为期一周的“送安全进企业”及“雷锋家乡学雷锋,长燃青年当‘燃’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行动中,检查人员深入湖南力合厚浦科技有限公司、远大(湖南)再生燃油股份有限公司等工业企业,全面排查燃气安全隐患,对燃气设施设备运行、生产设备调试、安全标识标牌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并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燃气安全使用知识的了解,确保安全用气。与此同时,检查人员还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指导企业进行安全自检,讲授燃气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措施,不断提升企业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今年春节复工以来,湘阴长燃中阳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已开展3轮安全生产大检查,共排查工商业用户100多户,张贴燃气安全提示2000余张。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对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保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辖区燃气用户及工业企业等区域燃气安全监管,组织安全专家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