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电商企业踊跃参加岳阳市2022年跨境电商业务专题培训会
来源:湘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11-16 16:41
浏览量:1 | | | |

11月15日,由湘阴县商务粮食局牵头,湘阴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组织我县以阳雀湖、金甸甸、横岭湖为代表的特色农产品企业和俊杰晟等外贸企业参加了此次岳阳市跨境电商业务专题培训会。本次跨境电商业务专题培训会由岳阳市商务局主办,意在引导全市传统的商贸流通企业、电商企业扩展出海,在海外市场打开一片新天地。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跨境电商工作,依托岳阳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设立和发展,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紧紧围绕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思路,突出我县特色农产品产业,全县电商企业积极向外发展,跨境电商取得突出成绩。

阳雀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我县特色农产品企业,正有意让种植的樟树港辣椒、新开发的“毛白菜”走入海外市场;金甸甸食品有限公司电商运营沉淀已久,配备专业电商团队,在国内传统电商、社区电商领域取得了不俗成绩,公司拥有野山椒豆豉、青椒牛肉、茶油辣椒、豆豉火焙鱼、洞庭腊鱼、麻辣豆豉等特色产品,已在天猫、淘宝、1688、拼多多、抖音等平台开店销售,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4400多万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本次培训会意在了解政府部门的跨境电商政策,择机而动,适时发力,把湖南特色的辣味下饭菜产品升级改造拓展到海外市场;横岭湖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俊杰晟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分别是我县休闲食品和电声行业领域的杰出代表,参加跨境电商会议意在了解更多政策,在跨境电商转型升级有一番作为。

通过参加本次跨境电商业务专题培训会,我县电商企业对跨境电商开展流程、人才需求、出海产品、全球贸易结算、跨境物流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企业出海跨境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