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6
湘阴:做实做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
来源: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官网   2023-03-03 10:02
浏览量:1 | | | |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好2023年“重点民生保障仗”决策部署,圆满完成2023年“省重点民生实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任务,实现残疾儿童康复“应救尽救”。2月份县残联党组2次部署、调度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会上,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强调:虽然2022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荣获省A类,但更要戒骄戒躁,固强补弱,进一步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截至2月,湘阴县已有80名残疾儿童在中国残联人联合会服务平台申请、审核,并及时输送至相应的定点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其中听力8人、言语30人、肢体12人、智力20人、孤独症10人。

据悉,湘阴县残联秉持“应救尽救”的原则,通过基本状况调查、入户调查及新闻媒介,多措并举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广泛宣传,让残疾儿童家庭知晓惠残政策,同时加强残疾预防知识普及,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儿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