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司法局开展“脱贫攻坚十周年”暨“湘易办推广”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
来源:湘阴县司法局   2023-11-17 17:10
浏览量:1 | | | |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11月17日上午,湘阴县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杨林寨乡宗师潭村开展“脱贫攻坚十周年”暨“湘易办推广”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

  活动中,详细了解杨林寨乡宗师潭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后评估工作开展情况,脱贫工作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巩固成效等情况,及时收集当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随后,党员干部又深入脱贫户家中,详细询问贫困户身体、家庭、享受政策等情况,了解他们当前存在的困难,叮嘱他们有困难和需求及时向村委和帮扶干部反馈。鼓励他们要继续保持勤劳致富的观念,充分利用各项帮扶措施,不断增加家庭收入,让日子越过越红火。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的形式进行指导帮助村民下载注册“湘易办”APP,并为村民讲解各项栏目内容。“湘易办”APP涵盖社保、医疗、婚育、税务等紧贴民生的便民服务事项均可在“湘易办”APP中进行办理。

  通过此次活动,深入了解群众的需求,拉近了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真正做到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今后,湘阴县司法局将以更踏实的作风,把人民群众特别是脱贫户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