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民政局开展“脱贫攻坚十周年”暨“湘易办推广”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
来源:湘阴县民政局   2023-11-27 11:01
浏览量:1 | | | |

  为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限衔接,不断提升群众政策知晓度。近日,湘阴县民政局局党组领导该局结对帮扶干部赴新泉镇王家寨村开展“脱贫攻坚十周年”暨“湘易办推广”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

  此次活动遵循“单位帮村、干部包户、社会参与、民政托底、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同步小康”的要求,按照“找准原因、精准施策、建立机制、形成合力”的工作思路,以建档立卡扶贫对象为核心,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根本,全面实行精准脱贫攻坚,稳定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村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同时帮扶工作人员还积极向帮扶对象发放宣传资料,推介“湘易办”APP功能的作用及意义,通过线上+政务服务模式,动员帮扶人员下载使用“湘易办”APP。共计发放宣传手册和动员下载“湘易办”服务端40余人次。

  据了解,徐局长和刘局长在支部书记王宏伟和驻村一书记刘禹祺的陪同下看望了王家寨村唯一一户监测户吴伏林家,了解家庭最近情况。因家庭情况特殊,户主本人年迈多病,儿子侏儒症在周边打零工,儿媳为重度精神残疾,孙子吴志康在新泉中学读初一,吴志康在校读书期间,突然留下“老师同学们,有缘再见”的字条后,消失达5小时之久,最终在学校的一处废墟楼房中找到。考虑到小孩的特殊情况,局领导第一时间协调安排了医生和工作人员上门,并亲自上户再次了解实际情况,嘱咐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重点关注此户情况,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并制定好详细周密的帮扶措施,帮助其早日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