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水利局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及政务公开月宣传活动
来源:湘阴县水利局   2024-03-25 16:08
浏览量:1 | | | |

  3月22日是第32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36届“中国水周”,结合湘阴水利工作实际和政务公开月要求,湘阴县水利局扎实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

  在湘阴县湘江公园,县水利局工作人员联合湘阴县爱心志愿者团队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暨“‘河’我一起·保护一江碧水”净滩行动,用实际行动争做“爱河护河的践行者”、勇做“爱河护河的引领者”、学做“爱河护河的捍卫者”,诠释好“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铮铮誓言。

  在在建生产建设项目单位一线,水利局工作人员携带水土保持宣传资料,下沉至翰林雅苑等4家在建生产建设项目单位一线,现场一对一讲解水土保持知识要点及法律法规,如何开展水土保持工作,水土保持怎样预防与治理,以及水土流失产生的危害等。同时,针对项目现场存在的水土保持措施不到位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明确了整改时限。

  在湘阴二中校园,县水利局联合县卫健局工作人员,开展“珍惜水资源,节水进校园”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活动。通过朗读节水倡议书、有奖问答、发放宣传册等环节,引导学生主动思考、积极参与节约用水,让他们深刻了解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此次活动共出示节水宣传展板6块、发放宣传册500余份、节水倡议书1000余份,旨在进一步深化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及政务公开月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师生们的节水意识和重视程度,在校园内、师生中营造良好的节水氛围,让“节水”通过孩子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的人成为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

  在水利工程建设现场,县水利局工作人员以即将到来的“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防灾减灾救灾方法、自救互救技能等宣传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持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突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加快构建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促进全县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