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湘阴县2022年“科技创新十佳 人才”选拔工作的通知
来源:中共湘阴县委组织部   2022-10-22 11:48
浏览量:1 | | | |

各乡镇人民政府、文星街道办事处,县直相关单位,各相关企业:

为进一步优化湘阴县人才发展环境,加快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激发优秀科技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经研究,决定开展湘阴县2022年“科技创新十佳人才”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在我县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技术以及相关学科领域从事科技研究与开发、普及与推广、科技人才培养或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的企业在职科技工作者,重点是常年工作在生产、科研、技术开发等第一线,努力拼搏、无私奉献并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的科技创新人才。

二、选拔数量和奖励标准

计划选拔科技创新人才10名,每人给予3万元奖励。

三、选拔条件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纪守法,具备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意识,拥有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勇于探索、求实创新的科学精神,年龄一般不超过60岁,在我县连续工作一周年以上,所在企业在湘阴县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同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

1. 近5年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奖项的或获湖南省科学技术奖励三等奖及以上的;

2.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排名前三),且专利应用已产生较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

3. 近5年承担市级及市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并通过验收的项目主要负责人;研究技术通过评价的科研成果,并达到或超过省内同类研究水平的主要完成者;

4. 对湘阴县的宏观发展战略、产业布局、经济结构调整提出具有重大价值的可行性论证和建议,或在重大项目上解决了重大疑难技术问题,并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主要承担者;

5. 在湘阴企业中从事科技管理、创新创业工作成效突出的。

以上评选条件中,获得各级奖励的人员是指获奖项目的主要完成者或重要参与者,以颁发的奖励证书为依据。近5年来,获评市级以上的科技创新人才,不重复评选。

四、选拔程序

湘阴县2022年“科技创新十佳人才”选拔管理工作,在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县科技局具体承办,成立湘阴县2022年“科技创新十佳人才”评审工作领导小组,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为县评审办)设县科技局,由县科技局具体负责本次选拔的初审和组织推荐工作。

1. 推荐申报。凡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填写《湘阴县2022年“科技创新十佳人才”推荐申报表》(附件1),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其中园区内企业向高新区申报,园区外企业向工信局申报。县高新区、县工信局要严格坚持选拔标准并组织对申报对象进行研究,确定推荐参评对象,出具推荐意见。每个企业原则只推荐1人,获评市级以上人才团队的企业可推荐2人,没有合适人选的可不推荐。被推荐对象将推荐申报表和《湘阴县2022年“科技创新十佳人才”推荐人员信息汇总表》(附件2)以及相关证明材料报送至县评审办。

2. 资格审查。由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各企业推荐对象进行资格和材料审查,初定参评对象30人。

3. 专家评审。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邀请市级专家组成评审组,采取集中评议评审的方式,在充分讨论、客观评议、认真研究的基础上确定15人进入考察名单。

4. 实地考察。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县科技局等组成联合考察组,对拟入选对象进行实地核查,并根据综合评审和考察情况,确定10人作为拟入选建议名单。

5. 研究审定。由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定,形成“科技创新十佳人才”拟入选名单。

6. 公示命名。将拟入选对象名单在湘阴县门户网站和县级媒体上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由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科技创新十佳人才”进行表彰和推介。

五、申报要求

1. 各单位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客观公正地做好推荐申报工作,做到条件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

2. 各单位要严把审核关,认真审查核实相关申报材料,确保申报材料客观真实。

申报资料包括:《湘阴县2022年“科技创新十佳人才”申报选推荐表》;2000字以内的申报综合材料;申报人近五年取得的主要技术成果、获奖或获得荣誉证书等情况证明、重要论文、重要著作(封面、版权页)等复印件(奖励要有荣誉证书,经济效益要有单位证明,科研成果要有登记证书,技术发明要有专利证书等证明材料),所有材料复印件需经单位审核,并签署“原件已审核”,加盖单位公章。

《湘阴县2022年“科技创新十佳人才”推荐申报表》《湘阴县2022年“科技创新十佳人才”推荐人员信息汇总表》《个人综合材料》的电子版一并发至邮箱:313302229@qq.com。

3. 对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核实,取消评选资格,并纳入诚信黑名单;造假单位及个人,不再纳入“科技创新十佳人才”评选范围;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有权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4. 相关申报材料11月10日前报送县评审办。逾期不报,视为放弃申报。

材料报送地址:县人民政府行政楼535室。

联 系 人:彭加强13707408070、余果13974025569 

联系电话:0730-2115518

 

附件:1. 湘阴县2022年“科技创新十佳人才”人选申报表

      2. 湘阴县2022年“科技创新十佳人才”推荐人员信息汇总表

 

 

中共湘阴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湘阴县科技局

2022年10月21日

附件1 湘阴县2022年“科技创新十佳人才”推荐申报表.docx

附件2 湘阴县2022年“科技创新十佳人才”推荐人员信息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