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科学的“种子”!省科协科学家精神宣讲团走进湘阴
来源:中共湘阴县委组织部   2022-11-29 14:50
浏览量:1 | | | |

11月25日,湖南省科协科学家精神宣讲团走进湘阴县,分别为左宗棠学校、知源学校1700余名师生展开生动有趣的科普讲座。该县以“关爱人才活动月”系列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科技人才进校园”活动,播撒科学种子,让学生享受科普资源、感受科学魅力。

 

“接下来看看,袁爷爷做出了什么业绩让世界人民景仰呢?”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研究员罗闰良抛出话题,通过介绍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研究成就、创新与成功要素等内容,引导广大学子“学习袁隆平、做颗好种子”,争做科技报国的践行者和示范者。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覃丽则以“秉承科技之光,追逐科学之梦”为主题,从《我不是药神》《送你一朵小红花》等热门电影入手,将学生迅速带入医药学的神秘世界。“感受到了科技工作者扎实的科研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伟大的科学家精神,努力学习,为国家科学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

 

据悉,下一步,湘阴县将鼓励更多科技人才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营造崇尚科学、崇尚科学家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尤其是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创新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