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湘阴这位教师受习近平总书记接见,来听听他的感受……
来源:中共湘阴县委组织部   2022-03-11 17:17
浏览量:1 | | | |

9月10日上午,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与受表彰代表合影留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参加会见。

湘阴县1位教师在京受奖,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是谁吧~

他的课“听起来有趣,学起来易懂”

人物:湘阴县第一职业中学教师张念军荣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代表

 

1982年,张念军从岳阳师专毕业后,便扎根三尺讲台。曾先后在湘阴九中、五中担任物理科目教师。1996年,张念军作为专业带头人调入县一职专创办电子专业,从此便与职业教育结缘。

 

从教30多年,张念军无怨无悔地守着三尺讲台。他善于利用多媒体和信息技术手段把学生难弄清、弄不清的问题变得直观、简洁、一目了然,把枯燥的理论讲得津津有味,学生都说他的课“听起来有趣,学起来易懂,考起来轻松,做起来实用”。

 

他探索的电子专业教学模式被收入湖南省职业教育重点规划课题成果中,在全省推广使用。他辅导学生创新的“保湿增氧空调”获国家专利,并获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撰写的《在实验课教学中训练学生的求异思维》等18篇论文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主编的《电工技术基础》《电子技术基础》等6本专著正式出版发行,成为中职学生的专业教材。

“总书记的手,传递的是党的问候,是无穷无尽的力量,鞭策我以后把一切献给教育。”张念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