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田间课堂”点燃学子反哺家乡热情
来源:中共湘阴县委组织部   2022-08-19 16:11
浏览量:1 | | | |

“大家现在看到的是我们利用移民产业发展扶持引导资金,集中建设而成的沅港千亩绿色蔬菜产业园……”。8月17日,湘阴县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了杨林寨乡的田间地头,先后参观学习了该乡沅港千亩绿色蔬菜产业园、农盛好佳辣椒大棚基地、艾竹生态家庭农场、创兴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

 

“田间课堂”上,90后年轻“老师”张俊平的“授课”让学子们深有感触。张俊平是湘阴县杨林寨人,因为热爱家乡热爱农村,她一头扎进了农学知识的海洋,致力于家乡建设。从湖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她义无反顾选择回到家乡发展农业,创办了杨林寨乡艾竹生态家庭农场。团队主要负责农产品的研发、农场的设计布局、农旅产业的融合带动,目前张俊平获评岳阳市“创新创业好青年”、入选湘阴县人才培养“三百工程”乡村振兴类人才,艾竹生态家庭农场生产、运营也已步入正轨,正带领着一批新型农民走向一条助农兴农的共富路。

听完“张老师”的创业事迹,学子们纷纷表示,以后将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毕业后回到家乡,为家乡的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该县将通过完善本籍在外学子人才库、设立在外学子联络站、开展校园招聘、宣传人才政策等举措,为在外学子们建立起与家乡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助力才智返乡、鸿燕归巢,不断为该县乡村振兴事业注入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