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首个省级名师工作室授牌
来源:中共湘阴县委组织部   2022-11-28 14:51
浏览量:1 | | | |

今天,从2022年湖南省名师网络工作室岳阳市授牌仪式活动现场传来喜讯,来自湘阴县的“湖南省徐敏初中语文名师网络工作室”,从全省参与遴选的301个工作室中脱颖而出,被正式授牌,成为首批177个湖南省名师网络工作室之一,也是岳阳市唯一一个省级中学语文学科名师网络工作室。

此次名师网络工作室的培育、评定是落实教育部加强“名师课堂”建设任务和省教育厅“千人名师网络教研联盟”建设任务的具体举措。湘阴县教育局积极统筹、组建名师网络工作室,选任精品课省级优课获得者、城关中学教师徐敏担任主持人,教育局积极推进名师工作室的建设工作,并给予政策、技术等多方面的指导与帮助。徐敏发挥省教师作家分会会员的影响力,在全省范围内招募一批肯学习、肯钻研、有学识、有技能的中学语文教师,探索“互联网+教研”的新模式和教师专业成长新生态,激发教师紧跟时代,向下扎根、向上成长。

从筹划、成立、申报到培育、遴选、认定,半年多的时间里,“湖南省徐敏初中语文名师网络工作室”一路披荆斩棘、集思广益,形成了一个有100余人的专业团队;自主开发部编版中学语文七年级全册作文精品课;扎实做好线上研讨、研训,线下送教、送培工作;开通网络平台,分享教育教学资源1832条,文章2969篇,话题723个,网站点击量达2万多次;开通工作室公众号,开辟“我把故事说给你听”“美文阅读”“工作动态”等栏目。

授牌仪式由岳阳市教育科学技术研究院的主任刘建华主持,院长李伟灵致辞。徐敏做了典型经验推广发言,她毫无保留地从组建团队、开发资源、送教送培、宣传推广等4个方面分享了建立工作室的经验。她的分享案例鲜活,干货满满,被市教育科学技术研究院授予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