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在必得!湘阴1家企业、10人获市级表彰
来源:中共湘阴县委组织部   2022-12-30 16:55
浏览量:1 | | | |

12月29日晚岳阳市举办2022年度岳阳市十大产业领军人才授牌暨本土人才项目颁奖迎新晚会

此次共有10名产业领军人才191名优秀人才获奖

14个本土人才项目入选

其中我县1家企业荣膺人才集聚示范企业10名人才分别荣获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巴陵卓越工程师、“小荷”人才、岳阳名师乡村振兴带头人、巾帼英才等称号本土人才入选人数在全市六县市区中位居前列

光 荣 榜

2022年岳阳市人才集聚示范企业

大科激光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聚焦高性能光纤激光器的研发和制造,为智能制造和国防安全提供核心激光引擎。公司建立积极、开放的人才政策,大胆引进国内外专业人才、高学历人才,现有员工158人,专科及以上学历人数占比31%,其中博士6名、硕士5名、本科生39人;公司建立完善、系统的组织架构,根据每位员工的特点设置相应岗位,目前共有高管12人、研发技术人员50人,占比31.6%,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4人、初级职称2人;公司还建立了完善的人才管理机制和培养体系,成立“大科学堂”,对员工进行技术及管理等方面专业培训,成为公司人才培养及储备的资源池。

2022年岳阳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张念军 县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正高级教师

潜心教育40年,被评为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主持3个国家级课题研究并获得奖励,主编6本专著,成为中职规划教材,在核心期刊中发表论文22篇,被县委、县政府授予“特殊贡献奖”,获评湖南省先进工作者、徐特立教育奖获得者。2019年,作为2018年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荣誉获得者,受邀出席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

周尚泉 县农业农机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研究员

从事病虫草测报与防控、农药制剂研发及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等工作30余年,多次获先进个人、创新奖、科技进步奖和发明专利等,发表论文50多篇,是多家期刊的通讯作者。他传承湘阴“蜘蛛之乡”生物防治传统,创新“促进自然生态控制”综合治理理念,开发友好型产品替代高毒高残留农药,探索“VIP+n”技术筛选出“淹水法+叶面降镉剂”技术模式,为湘阴农业作出了重大贡献,是培养湘阴农技后备人才的良师。

2022年岳阳市“巴陵卓越工程师”

张镱湖南省金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高级工程师

带领团队从2010年开始研发钢铁工业中先进的精密复杂成型技术,刻苦攻关,历经9年成功掌握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精密钢型材科技从装备、模具、应用、晶体控制四大系统的所有核心技术,打破欧洲长达半个世纪的技术封锁。该技术产品具有高强度、高韧性、超细组织、高精度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光伏发电、储能设备、汽车制造、工程装备、船舶制造、军工产品、航天装备、太空制造、智慧城市、建筑帷幕、深空探测、深地探测、深海探测等产业。他本人曾获得湖南省专利奖三等奖、岳阳市科学技术一等奖。

2022年“岳阳名师”支持计划

杨志军白泥湖中学副校长、语文教师

 

 从教25年来,一直坚守在乡村教育教学第一线,潜心于农村课堂教育教学的探究。她主持参与的多个课题均顺利结题并获奖;撰写多篇论文在各级各类刊物发表或获奖;多次在县市级教学比武中获得优异成绩;引领多名青年教师成长为教学骨干。先后荣获国家级先进实验工作者、县市级优秀教师、课改先进教师、学科带头人、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

易婷 左宗棠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

 

国家级示范性项目教师工作坊坊主,湖南省初中青年精英教师,省教师培训师培养对象,岳阳市“优秀教师”,市第一届教育科研课题研究“先进个人”“湘阴名师”,课例获教育部部级优课。她在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岳阳市 “金鹗奖”、市生物教师实验创新大赛多次获奖;主持湖南省信息化教育课题、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研究,被县教育局聘为课题研究“学术专家”;多次被聘为高校、教育局多级别“国培计划”授课专家。

2022年岳阳市“巾帼英才”

黄佳丽湖南艾伦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县政协常委、县妇联兼职副主席。她坚持“做良心食品,树诚信品牌”,打造了健康营养“维拉”食品品牌,成为岳阳市巾帼创新创业突出典型,先后获“湖南好人”“岳阳市十佳诚信人物”“巾帼建功创业榜样”“湘阴县第二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创业新星”等荣誉称号。她热心公益事业,广泛开展扶贫助学、关心弱势群体等活动,累计捐款捐物达200万元。

2022年岳阳市“乡村振兴带头人”

王宏伟 新泉镇王家寨村党总支书记

 

作为“领头雁”,20余年来始终坚持抓班子带队伍,聚民心惠民生,着力打造实干为民的“强堡垒”。紧紧围绕“美和净”,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进一步盘活资源资产,科学调整产业布局,发挥乡友资源作用,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谱写乡村振兴壮美篇章。王家寨村先后获评“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省精品乡村”“省创先争优先进党支部”“乡村振兴红旗党总支”“岳阳市文明村”等,他个人获评“岳阳市优秀党总支书记”“全县十佳村(社区)书记”等荣誉。在2016年中组部举办的“中西部地区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上,作为湖南省唯一村书记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

俞正春岭北镇柳江村党总支书记兼主任

为了让村里的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建设美丽平安乡村,他放弃优厚的个体经营收入,毅然投身村级事业。带领群众多方筹措资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美丽屋场、学校、文体广场、村级服务中心、集中建房点、污水处理池,打造“长湖坳”湖藕、大泊湖油爆虾等本土特色品牌,招商引资发展专业合作社、中山励志学校、混凝土公司、自来水厂、军盛现代农业等企业,持续壮大集体经济,深耕基层16年将一个贫困乡村发展成如今的省级特色精品乡村。多次荣获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县“十佳”村党组织书记、县第五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

廖意梅意梅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湘阴意梅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县政协委员。建立了以“绿色有机、环保、营养、健康”食用菌为品牌定位、种养殖为一体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占地280亩,主要生产绿色有机食用菌、赤松茸、竹荪、羊肚菌等高营养食用菌,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40多个。所种植食用菌远销上海、广东、四川等地,年产值达666万元。2022年5月,她被评为“岳阳市巾帼新农人联盟优秀成员”。

2022年岳阳市“小荷”人才支持计划

罗威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实验室主任

   

他专业从事不锈钢芯板及其应用领域的材料科学研究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研究及技术管理实践经验。成功开发应用低温钎料和低成本高强不锈钢等新材料,极大降低产品成本、节约能耗;主编《不锈钢芯板建筑结构技术标准》T/CSUS 14-2021和《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不锈钢芯板》T/HATSI0005;多次参加“首届国际不锈钢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中国先进材料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等新材料创新技术大会并作报告,作为《2022金砖国家工业创新大赛》“不锈钢低碳节能工厂化建筑——活楼”项目参赛团成员荣获三等奖。

成事之要,关键在人!

2022年,湘阴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精神,坚持人才强县、科教兴县不动摇,人才工作再结新果:出台人才新政36条,制定配套实施文件15个,开展人才培养“三百工程”,创新发展实现“三个全省县域第一”,选拔本土人才74名,举办“关爱人才活动月”十大主题活动,引进首名外籍博士后……未来,湘阴将以更高的目标、更大的追求、更实的举措,吸引集聚更多的人才,谱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新篇章,为湘江新区湘阴片区建设汇聚起磅礴的人才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