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芙蓉豪庭某业主占用住房公摊面积
来信人: 周红卫
来信时间: 2020-04-28 18:07:11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从我上次写信至今已经半月有余,除了开始您有派专人前来了解情况,询问后,我再也没有收到有关领导对这件事的任何处理回复和邮件,没有办法,我只能再继续写信给领导,请求领导的帮助。

事情经过如下:我购买的住房为芙蓉豪庭9栋东1605,3月7日我去看房子,却发现1606的住户在未和我提前沟通的情况下占用了我们两户住宅之间的过道等公摊面积近20平方米,严重影响了1605的通风,采光和消防安全。我在第一时间找物业公司寻求帮助,物业答应出面帮助我们沟通解决,一个多月过去了,物业方面一直解决未果,说只能两业主自行沟通,房屋开发商一直处于观望态度,不肯出面解决,1606业主至今都持着坚决不肯拆除占用面积的说法。由此我想问:物业为何明知占用公摊面积违规不出面制止1606业主?现在交房房屋结构和原始图纸严重不符开发商作何解释?1606业主如今利己占用公摊面积影响消防安全等,以后若发生消防问题,整栋住户的安全谁来负责,谁来保障?

自我写信至今,全小区其他出现同样问题的业主大多都已经停工,等待问题解决,1606的业主仍然在进行装修,只考虑自身利益,无视整栋楼房的消防安全,据我了解,1606业主系湘阴县建设局领导干部,有一定的社会关系,和开发商和物业都有很好的关系,其女婿也为城管部门管理人员。试问,作为建设局领导,仍然违规占用公摊面积,无视消防安全,是不是知法犯法,败法乱纪?我通过多方途径寻求帮助未果,1606业主仍然自行施工装修,是不是有依仗职权欺负我孤儿寡母无依无靠之嫌?建房时,1606业主就已经和开发商商量在公摊面积处建了房梁,方便之后施工,这是不是有滥用职权之责?

占用公摊面积不只是我们几户业主邻里间的小事,如若真有一天楼层发生消防安全,因违章占用公摊面积危害业主人身安全,此时就变成了难以处理的大事。没有人能无视此行为带来的隐患,希望有关部门领导能重视,并且能公正处理此事,为此我将感激涕零。如果事情一直得不到解决,我只能继续举报,或是上都市频道,借助媒体力量曝光,甚至上访到上级单位直到事情完美解决为止。

2020年4月28日
周红卫

附件1:图片资料.docx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时间: 2020-05-12 10:08:05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针对你反映的情况,我局物业服务中心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实地查勘,经核实1606室住户在装修过程中存在私自占用公摊面积现象。经我局物业中心组织该小区物业服务企业、你和1606室业主进行协调,1606住户承诺尽快将占用部分进行拆除。同时,我局物业中心也将继续关注该事件动态,督促该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加大对该小区业主违规装修行为的劝阻和处理力度,杜绝该类情况的再次发生。

湘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5月1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