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湘阴县湘滨镇垃圾清运的几个问题
来信人: 络腮胡
来信时间: 2020-05-17 21:23:56
内容:

岳阳市湘阴县湘滨镇,关于垃圾清运有下列几点问题烦请领导解答:

1.为何垃圾桶更换之后没有对村民进行告知?近几年村里使用的水泥板违建起来的垃圾箱,最近更换了标准化生产的大号的垃圾桶,在没有对村名进行告知不再允许往垃圾箱里面投掷垃圾的情况下,垃圾清运车就不清运以前的垃圾箱里面的垃圾了,合理吗?

2.为何垃圾桶数量不增反减?以前是每两户人家之间共享一个垃圾箱,距离较远的家庭之间可能每户都有一个垃圾箱,现在变成了每四户人家一个垃圾桶,不仅垃圾桶的容量比垃圾箱小,且有些群众因为距离较远,极大的不方便扔垃圾;而且由于垃圾较多,垃圾桶设立的离某户人家较近,那户人家不愿意别人扔垃圾。

3.为何垃圾清运人员不按时清运垃圾?在垃圾桶的容量大大减小之后,垃圾清运车却没有增加垃圾清运频率,导致垃圾箱容易堆满溢出,遇到下雨加高温天气,味道浓郁,影响居民的身体健康和村级形象。

4.垃圾清运人员为何对垃圾桶外的垃圾视而不见?这个属实是工作人员的态度问题,由于某些固体垃圾体积较大或者某户人家已经用大型的袋子装满了垃圾,不方便放置于垃圾桶内,或者会导致垃圾桶溢出,所以放置在了垃圾桶的旁边,垃圾清运人员却对这些垃圾视而不见,只处理垃圾桶内的垃圾,是否合理?

5.垃圾收费是否合理?在清理频率没有改变的情况下,群众处理垃圾的成本在提升,且垃圾清运车还不带走全部垃圾,收费却没有减少半分,群众如何不有怨言?

附件1:垃圾清运的几个问题.docx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湘阴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5-27 09:43:15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你系我镇洞庭围村栗塘片村民,主要反映村内垃圾得不到及时有效处理的问题。针对此情况,我镇分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负责人彭威同志与洞庭围村包片村干部到现场了解后,责令洞庭围村支两委迅速安排保洁员进行清理清运。现全镇垃圾已打包外运,村内垃圾收集布点正在逐步科学规划中,垃圾转运公司与各村(社区)尚处在磨合期。


湘滨镇人民政府

2020年5月2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