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地方烘干厂乱排乱放 污染农田 影响耕种
来信人: 胡星
来信时间: 2020-07-09 17:47:45
内容:

受理部门您好:

首先很感谢贵单位对此信件的受理。

新时代,农民的幸福感越来越强,这得意于国家政策对农民的大力扶持和党的领导。作为农民,农田自然是他们的生命财产,农作物是他们作为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但在大家共同创建美丽新农村,构建和谐家园的时候,总有那些人自私自利不顾他人财产生命安全。

在湘滨镇原陈仕村有一个湘阴县久马农业机械农民专业合作社,此合作社的成立表示支持,原本想着会有互利共赢,但现实事与愿违。目前生成期间已对我家造成了严重影响:

1.我家农田在此合作社正后方,此合作社为了方便自己排放不通知当事人私自乱挖我家农田,导致农田坑坑洼洼,影响耕种;

2.此合作社在生产期间所排放的废物不加处理直接对我家农田排放,已对我家农田耕种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3.上半年我家对此农田进行了耕种,附件中图片足以显示此农田减产甚至绝收。

我对美丽新农村的理解是农民和谐,生态宜居,农民的私有财产得到合理的保护,但就上面这种情况我们何时才能创建美丽新农村?

私自对农田污染毁坏,废物不加处理直接排放,请问《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是否可以对其进行处理。

本想着不麻烦政府,但此合作社不拿出解决问题的态度,只能以函到政府请求出面帮忙解决,督促其还我家良田,解决污染问题。

至此

谢谢

2020年7月9日

附件1:农作物绝收.jpg

附件2:排放口直通农田.jpg

附件3:农田污染.jpg

附件4:污水.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湘滨镇
回复时间: 2020-07-16 10:26:06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我镇分管环境卫生负责人与包片村干部前往现场了解,并与久马农业机械农民专业合作社沟通协调,由该合作社对农田受损的户主按1200元∕年进行赔偿,同时责令合作社责任人在生产过程中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及时清理清运垃圾。

湘滨镇人民政府

2020年7月1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