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职校学生去广东实习期间还要交学杂费吗
来信人: xb959东风不与周郎便
来信时间: 2020-09-09 20:02:54
内容: 湘阴一职的高三学生于前两天去了广东东莞的工厂实习,预计春节前回来。而一职却要求学生缴纳2020下学期的学杂费,家长们想不明白为什么学生没有上课却要交学费?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湘阴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9-11 10:25:12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参加实习是职业教育教学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凡我校学生,均应按教学安排参加实习,年龄未满16周岁和有特殊情况的学生可申请推迟参加顶岗实习。每个专业的学生都是在相关领导、老师的护送下赴企业实习的,实习过程中,有班主任、专业老师跟踪管理,学校领导亦将到各实习点巡查,了解学生的实习、生活情况,随时与实习单位联系,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以确保学生安全顺利完成顶岗实习任务。实习时间3个月左右,实习完成后即返校正常学习直至第二学期结束。实习也是教学的一部分,学校要安排班主任、专业教师和学生一起赴企业全程跟班管理和辅导,并非放任不管,更不是已经毕业,在校学习期间按规定收取相关费用完全正常合理。收费标准是严格按照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核定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2020年秋季教育收费标准的批复》(湘阴发改价函[2020]15号)文件执行的,一个学期学杂费(包含课本费、作业本费、自愿购买的保险费等)不同专业稍有差异,但一共只有几百元,没有搭车收费或乱收费行为。

湘阴县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2020年9月1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