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小孩要在湘阴县城公立小学开始念书需要什么样的条件才能入学
来信人: 徐顺
来信时间: 2022-02-13 09:07:35
内容:

1、小孩户籍是湘阴县石塘县高峰村的户口

请问领导如果小孩要在湘阴县城公办小学开始念书(目前在江西南昌念幼儿园),小孩入学需要什么样的条件,需要提供什么资质吗?请领导详细介绍一下,辛苦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教育局
回复时间: 2022-02-22 12:13:24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省市有关招生入学管理工作文件要求及我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阳光招生工作方案规定,义务教育学校招生遵循“免试就近入学”原则,统一招生、统一录取,如就近学校学位已满,由教育主管部门按照次近原则进行学位调剂,确保辖区内适龄儿童(少年)有一个相对就近的学位入学。其中文星街道居民就读需提供:1.户籍簿,提供申请人与父母同一户籍的户籍簿及父母的身份证(复印件),或其他能够证明其法定监护关系的有效证明。2.居住证,提供由社区出具的居住证明。3.住房,申请人父母双方合法、真实的住房材料。自购房:提供房产证或具有法律效力的购房合同。租住房:提供租住合同、租住房产证或具有法律效力的购房合同的、租住地村(居)委会的实际租住证明。4.居住消费证明(六个月的煤气、水电原始缴费电脑打印票据以及煤气、水电开户证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读需提供:父母双方从业的合法有效的证明(如本人在文星街道半年以上的工商营业执照或与用人单位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用人单位连续六个月工资证明或单位为其购买的社保和工伤保险证明等)。

如你对小孩就读入学仍有任何疑问也可咨询我局基础教育股,联系电话0730-2219867。

 

 

湘阴县教育局

2022年2月2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