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三峰窑(王家窑)遗址龙窑修建者的宣传
来信人: 张怡昌
来信时间: 2022-07-25 18:19:28
内容: 尊敬领导: 近两年在打造岳州窑青瓷旅游小镇;现三峰有一条龙窑建筑时间大约在文革期间,现窑址仍保存较为完好,龙窑修建者为我曾祖父张存其先生,我曾祖父是那个时期的龙窑建筑工程师,在湖南包括全国多地都有他老人家修建的龙窑;我个人整理了一份关于我曾祖父的相关资料,请领导们将我手中的资料进行收集并且给予一定的宣传,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22-07-29 14:30:42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我局于7月28日与您取得联系,并将您手中整理的资料进行了初步收集。目前您还在继续整理其曾祖父的资料,后续我们将继续跟进,保持联系,力争将老人家生前修建的王家窑等重要窑址在相关规划中予以体现。

其次关于三峰窑地区陶瓷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我局前期做了大量工作。早在2017年11月,为了全面掌握三峰窑区域的文化遗产保存情况,我局邀请湖南省考古研究所对三峰窑地区进行了为期数天的文化遗产调查,初步掌握了这一区域窑址、历史建筑及近现代工业遗产等的数量和分布情况,并形成了《三峰窑陶瓷文化遗产调查报告》,在报告中提出了保护和利用建议。此外,我县还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岳州窑文化复兴工作领导小组,将岳州窑文化复兴作为全县文化复兴一号工程来推动,目前规划编制、招商引资、非遗传承、研发合作等工作正稳步推进。

最后再次由衷感谢您对我县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继续给予关注,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湘阴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2022年8月0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