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失业补助金申领指南

来源: 湘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0-07-21 10:52 浏览次数: 1

一、申领时间:2020年12月31日前。

二、申领对象: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

三、申领方式:智慧人社App线上申领或最后一次失业所属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现场申领。

四、线上申领步骤:①扫描或微信上搜索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或下载智慧人社App)—②关注公众号—③注册公众号—④社保服务—⑤待遇查询—⑥失业待遇申领—⑦下一步—⑧失业补助金申领—⑨基本信息(完整填写)—⑩提交申请。等待审核。

注意:点击社保卡发放并核对社保卡信息是否准确。申请提交后,由当地经办机构按政策要求进行审核。

五、停发条件:失业人员领取失业补助金期满、被用人单位招用并参保、死亡、应征服兵役、移居境外、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被判刑收监执行的,停发失业补助金。

温馨提示:失业补助金是国家为保障参保职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失业后的基本生活出台的一项特定帮扶政策,不是网上讹传“疫情补贴”或“下岗职工生活补贴”政策。

咨询地址:湘阴县政务中心30号窗口来咨询办理或最近一次交纳失业保险地的经办机构。

咨询电话:0730--305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