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湘阴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车辆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 湘阴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2-04-12 15:59 浏览次数: 1

(一)项目基本概况

我单位现有工程车辆62台,执法车辆7台,电动执法车25台,共计车辆94台。主要用于执法执勤、巡逻巡视等各项工作支出。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2021年度财政预算安排特殊工种车辆及执法车辆运行费356.8万,资金实际使用为379.81万元,按照工程车辆7万元/台,4万元/台,电动车1万/台标准,严格支出,落实车辆管理制度,加强车辆油料和使用的监督。该项目资金主要用于我单位与车辆有关的所有费用。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车辆使用严格遵守相关制度,领导审批,责任到人,以安全为中心,督促驾驶人员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全年无交通事故。

(四)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我们对本项目的总体评价是:项目科学合理,项目管理规范,项目监管到位,项目完成较好,项目完成质量较高,运行保障有力,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对湘阴县和谐社会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根据《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及评分标准表》评分,得分94分。

(五)项目主要绩效情况分析

1、产出数量指标:各车辆严格经费支出,严格控制使用标准;

2、产出质量指标:出车率100%,事故发生率为0;

3、产出时效指标:执法车辆出车及时;

4、产出成本指标:总支出为379.81万元,超支23.01万元;

5、经济效益指标:控制了车辆的运行成本;

6、社会效益指标:综合业务完成率为96%,有效完成各项工资;

7、群众满意度:98%,群众满意度达标。

(六)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问题和建议

存在的问题:

1、部分车辆使用年限长久,接近报废期限 ,维护费用过高。

2、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由于在平时工作中未加强对绩效监控工作的重视,绩效监控工作容易滞后,未形成对绩效目标进行监控的习惯。

建议:

1、建议单位在平时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对绩效目标监控的重视,定期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监督,使绩效目标监控与政府工作、财务工作挂钩,做到及时监控,及时控制,避免疏忽。

2、科学设置预算绩效指标,合理安排经费和各项资金,使其物尽其用,更加城管局工作的实际情况,合理运用现有资源,及时协调上级争取资金,保证预算绩效指标的顺利实施。

3、车辆使用年限超过8年的可以更新,达到更新年限仍能继续使用的,应当继续使用。因安全原因确需提前更新的应当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对特殊工种及执法车辆按规定进行管理,排查用车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