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湘阴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城区整治和小型维护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 湘阴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2-04-12 16:02 浏览次数: 1

(一)项目基本概况

该项目由我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负责执行。

实施目的是为保障市民出行和生活需要,对城区所有人行道及其市政公用附属设施进行日常维护管理,坚持以建设城市,服务市民为宗旨,不断加强和完善市政实施建设,为市民打造宜居环境。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该项目财政安排项目资金120万元,2021年度实际支出材料费、劳务费、租赁费等共计133.62万元。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有步骤、高质量地实施市政设施管理与建设各项工作,对城区主次干道3984平方米松动、凹陷、破损的彩板、麻石板进行了修复,更新修复残缺、破损的路侧石584米,修补破损柏油路面约208.8㎡,柏油路面裂缝4090米;更换井盖、雨水篦76套,城区道路完好率达到95%以上,城区公用设施维护基本做到发现一起、修复一起,城市道路未出现明显坑洞、裂纹和人行道沉陷、平立石缺失的现象。

(四)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1、综合评价情况。项目管理做到了管理规范,运行有序高效,确保了城区道路平,排水畅。在资金管理上,严格按照规定实行,确保了城区市政设施日常维护专项资金及时到位。

2、评价结论:项目管理规范,资金管理安全,达到了绩效目标要求,确保了城区市政设施完好无损,方便了市民出行,社会效益显著,群众满意率高。

(五)项目主要绩效情况分析

1、经济性分析。项目成本使用合理,完成项目全部通过财政基建财评中心核算。

2、效率性分析。严格执行市政行业相关标准保质保量完成该项目工作,确保了城市市政设施完好无损,达到了预期效果。

3、效益性分析。通过项目实施,确保了城区市政设施完好,实现了城市管理的大提质,进一步为城区广大市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六)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问题和建议

1、加强城区市政公用设施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加大市政公用设施维修力度,确保城区市政道路平整、畅通人行道、侧石、井盖无损坏缺失等现象,确保市政设施完好率达95%以上。

2、强化城区东湖、通达湖、漕溪港水体管理工作,进一步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效果,确保不返黑返臭。

3、完善城区基础设施配套,进一步加强城区雨污管网混接错接改造工作,有效改善城区人居环境。

通过近些年来的管理和积极的工作,市政基础设施乱开挖现象大幅下降,居民素质也有了一定的提升,使城市品位有了台阶式的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