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湘阴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城区保洁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 湘阴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2-04-12 16:03 浏览次数: 1

一、项目基本概况

本项目预算资金用于保障东湖、通达湖保洁和水域治理;城区小广告清理保洁;附山垸渗漏液处理;漕溪港水体保洁和水环境治理;建筑渣土消纳处理;城区道路扫税基人行道清理,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1、项目资金使用:财政预算安排经费301.3万元,实际使用310.99万元。

2、资金管理情况:资金使用规范,支出审批程序严格,厉行节约,支出费用合理,确保了专款专用,最大限度地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城区东湖、通达湖水域治理,附山垸垃圾填埋场渗漏液外运处理由我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城区牛皮癣小广告清除由我局广告管理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城区建筑渣土清运及处理由我局渣土管理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

东湖、通达湖水域治理通过政府采购确定湘顺、富贵保洁公司进行水环境治理,主要采取人工湖面打捞垃圾、抛洒石灰粉等方式进行治理;附山垸垃圾填埋场渗漏液外运处理,由我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安排专业车辆将渗漏液运至我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城区牛皮癣小广告清除通过政府采购确定湘顺、富贵保洁公司进行常态化清理,采取片区负责制模式,由我局广告办、督查考核办公室进行绩效考核。

城区建筑渣土清运及处理由我局渣土管理办公室负责执法巡查,发现一处及时清理一处。

四、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一年来,通过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全部达到了各项绩效目标,两湖水质达到3类标准,有时达到2类标准;牛皮癣清除率达到96%;附山垸渗漏液外运及处理率达到95%;城区建筑渣土清运及处理率达到97%。

综合评分:95分。

五、项目主要绩效情况分析

通过项目实施,改善了人居环境、污染得到有效防治,提升了市民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助推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六、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问题和建议

1、主要经验及做法

采取社会购买服务、我单位绩效考核的方式运维,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工作质量。

3、存在问题和建议

县财政拨付我单位预算费用301.3万元,而我单位实际支出310.99万元,超预算9.69万元,占用了我单位其他工作经费,建议加大预算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