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县组织召开到期产业项目约谈会

来源: 湘阴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 2023-09-14 15:21 浏览次数: 1

  9月13日,我县组织召开到期产业项目约谈会,县政府办副主任刘念,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建平,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户、监测户增收致富的重要手段之一,各位帮扶主体为我县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脱贫攻坚持续巩固做出了突出贡献。自2018年至2021年初,全县投入4458万元,59家企业积极参与,对接125个产业分红扶贫。2023年下半年开始,陆续有产业扶贫项目到期,项目如期退股关系到脱贫对象、监测对象家庭收入。今年到期的扶贫主体有6家,涉及股金375.8万元,产业分红资金35.446万元。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企业要各司其责,切实落实到位。相关乡镇要在9月14日前开出退股、分红的收据,县乡村振兴局及时将收据送至企业,企业要在合同到期之前将资金打入乡镇财政所,乡镇安排专人及时将资金打入扶贫明白卡。

  6家扶贫主体企业表示,一定会严格履行合约条款,把产业帮扶政策落实到位,按时将资金打入乡镇财政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