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湘阴县组织召开2023年度脱贫人口收入等信息动态管理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集中排查工作培训会

来源: 湘阴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 2023-11-07 11:39 浏览次数: 1

    10月30日,湘阴县召开2023年度脱贫人口收入等信息动态管理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集中排查工作培训会,县乡村振兴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职工,县直相关行业部门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分管专抓、专干、信息员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防止返贫动态监测第二轮排查和信息动态管理培训会议精神,并对第二轮排查、收入采集、信息采集等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二轮排查和信息采集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省、市、县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二要抓好全员培训。将干部业务能力培训作为第二轮集中排查和信息动态管理工作的重要保证,全面提升干部素质能力。重点解决应纳未纳、帮扶不精准不到位、数据质量不高等问题,严把数据关口,规范数据采集工作流程,确保采集录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三要明确时间节点。各村(居)委会,要把工作内容精确到每周、每天,高质量完成信息采集、收入统计和集中排查入户工作,各环节工作尽量往前赶。四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防止松劲懈怠思想,防贫监测股做好业务指导督导,确保高质量完成动态管理和集中排查工作。

  会后,又进行了政策解读和相关业务指导、指标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