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湘阴县“十佳巾帼英才” 选拔工作的通知
来源:中共湘阴县委组织部   2022-09-28 16:54
浏览量:1 | | | |

中共湘阴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湘 阴 县 妇 女 联 合 会

关于开展2022年湘阴县“十佳巾帼英才”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文星街道党工委,县直及驻县各单位党组织:

为进一步落实“人才强县”战略,加大对优秀女性人才的选拔培养,激励广大妇女创新创业,为湘阴“奋进全省十强县,建设省会卫星城”提供人才保障,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湘阴县“十佳巾帼英才”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及计划

选拔对象重点聚焦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和产业链建设,在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各行各业杰出女性,以及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女性。拟选拔“十佳巾帼英才”人选10名,每人给予1万元奖励。


二、选拔条件

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纪守法,年龄18周岁(含)以上、55周岁(含)以下,在湘阴工作、生活两年以上,成绩显著的优秀女性。为突出选拔对象的先进性、典型性、代表性,申报对象还必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 科技创新类:在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工程技术以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或科研辅助等工作,并在解决技术难题或填补行业空白方面取得高水平创新成果或作出重大贡献的科技型人才、创新型人才。

2. 乡村振兴类:具有专业特长,在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乡村电商、乡村文旅行业中业绩突出,或创新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区域内影响较大。

3. 公益服务类:长期在医疗卫生、教育教学等公益性、服务性岗位工作,业绩优良,群众公认,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

4. 自主创业类:在我县范围内创业的优秀女性,包括创业组织的法人代表或股份持有人(个人拥有企业30%以上股份)、职业经理人、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县级及以上巾帼农业现代科技示范或巾帼脱贫示范等基地负责人,创业项目应在经营理念、管理模式、工艺技术等方面有所创新,符合我县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要求,在带动农村富余女性劳动力和城镇失业妇女就业方面具有典型示范作用。

近年来已入选岳阳市“巾帼英才”的,不再重复推荐选拔。

三、选拔程序

2022年湘阴县“十佳巾帼英才”选拔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好中选优、宁缺毋滥”原则,由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县妇联具体承办。成立2022年湘阴县“十佳巾帼英才”评审工作领导小组,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为县评审办)设县妇联,由县妇联刘美丽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本次选拔的组织推荐和审查工作。

1. 推荐申报。凡符合条件的可填写《2022年湘阴县“十佳巾帼英才”推荐申报表》(附件1),并提供相应佐证材料,向所在单位妇联(妇委会)提出申报,由单位妇联(妇委会)进行初步审核。对初审通过的对象,各乡镇(街道)、县直及驻县单位组织召开党委(党组)会,研究确定推荐参评对象,并将推荐申报表和《2022年湘阴县“十佳巾帼英才”推荐人员信息汇总表》(附件3)以及相关证明材料报送至县评审办。各单位要严格坚持选拔标准,每个单位原则上最多推荐2人,没有合适人选的可不推荐。

2. 资格审查。由县评审办牵头,对各单位推荐对象进行资格和材料审查。

3. 专家评审。组织相关专家采取集中评议评审的方式,在充分讨论、客观评议、认真研究的基础上,择优确定考察对象名单。

4. 实地考察。由县评审办组成联合考察组,深入被考察对象所在工作单位进行考察,并听取相关部门意见,综合评审和考察情况,确定10人作为拟入选建议名单。

5. 研究审定。由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定,形成拟入选对象名单。

6. 公示命名。将拟入选对象名单在县级媒体上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由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十佳巾帼英才”进行表彰和推介。

四、申报要求

1.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加大宣传力度,严把思想政治素质关,真正把政治过硬、业绩突出、群众认可的优秀女性推荐出来。

2. 申报推荐工作坚持以思想品质、精神风貌和工作实绩为衡量标准,认真审查核实相关申报材料,确保申报材料客观真实。

申报材料包括:

(1)《2022年湘阴县“十佳巾帼英才”推荐申报表》(附件1)一式2份及电子版(保留原始格式,请勿增加页数)。

(2)申报人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和申报表中填写的所获奖项证书复印件等申报附件材料(附件2)。凡涉及的复印件需加盖推荐单位公章并装订成册,原件交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审查。

(3)凡向县评审办推荐申报人选,须提供个人2000字左右的先进事迹材料(含电子版)。

3. 《2022年湘阴县“十佳巾帼英才”推荐申报表》《2022年湘阴县“十佳巾帼英才”推荐人员信息汇总表》《个人事迹材料》的电子版一并发至邮箱:xyxfnlhh@163.com。

4. 对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核实,取消本次评选资格,不再纳入以后“十佳巾帼英才”评选范围,并纳入诚信黑名单;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有权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5. 相关申报材料10月20日前报送县评审办(县妇联1014室)。逾期未报,视为放弃申报。

联 系 人:熊斯聪

联系电话:0730-2115682

 

附件:1. 2022年湘阴县“十佳巾帼英才”推荐申报表

      2. 申报附件材料清单

      3. 2022年湘阴县“十佳巾帼英才”推荐人员信息汇总表

 

 

中共湘阴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湘阴县妇女联合会

2022年9月26日

附件12022年湘阴县“十佳巾帼英才”推荐申报表.docx

附件2申报材料清单.docx

附件32022年湘阴县“十佳巾帼英才”推荐人选信息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