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湘阴图书馆问题
来信人: 刘云
来信时间: 2020-07-12 07:38:52
内容:

尊敬的领导:

​          您好!湘阴县图书馆自新馆开馆以来,我基本每周去给我家9岁的孩子借书来看,让孩子喜欢上了阅读,也增长了不少知识,在此特感谢县里给我们广大读者提供了便利。

​          但是7月4号发生的事不吐不快,恳请领导调查。那天一大早我带着3岁的儿子到图书馆借书,可门口的那个工作人员(应该是保安,没穿制服,戴眼镜)却以不准小孩上二楼为由,硬是让我家3岁小孩站在一楼独自等着,直到我从二楼借书下来。本来就是因为家里只有9岁的大孩子带着的话不放心,才带3岁小孩来图书馆借书,没想到却还是被站那等着,弄得我在二楼借书都是胆战心惊,赶紧随便借两本。

​      我想请问领导,图书馆做为传播知识的地方,有规定是对的,要保持安静也是对的,但规则制定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吧。不分青红皂白,让一个3岁小孩站楼下等着,这是什么样的服务态度,独自站那是否安全?现在我小孩都还有心理阴影,昨天都不敢进图书馆了。小孩好不容易培养起来的图书馆好感就这样被摧毁了。

​     恳请领导调查这个让3岁小孩独自站楼下等着的规定出自何处?是否合理?也请领导调查该保安是否真正领会了图书馆的宗旨是什么?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20-07-14 09:47:57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湘阴县图书馆为保障场馆内安全管理秩序,制定了相关的规章制度。《湘阴县图书馆安全管理规定》明确规定6岁以下小孩不能进入图书馆2楼免费开放场所。依据是图书馆2楼是免费开放式场地,走廊扶手栏杆高度比较低,6岁以下儿童上楼攀爬、嬉闹等行为将有坠落的高风险。为降低风险、确保安全秩序,请您理解并给与支持。

对保安的不文明劝导方式,给与了通报批评处理。下一步,县图书馆将集中针对提升服务态度,以保障服务效能、服务质量、服务态度为重点,开展专题培训和学习,进一步完善专门管理、考核制度,为广大读者提供安全舒适、服务便捷的免费开放环境。

 

 

 

湘阴县文旅广体局

2020年7月1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