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60岁居民办理居民养老保险的咨询事宜
来信人: 许小虎
来信时间: 2022-07-24 11:09:58
内容:

县人社局  你好!

本人父亲明年将满60周岁。近期将去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现有几个疑问咨询如下:

1、本人有了解到,个人按居民养老办理退休后,养老金是按个人账户金额/139+基础养老金,请问基础养老金部分目前湘阴的政策是多少钱,以后每年基础养老金部分是否也如职工养老般有所增加?

2、近期若去缴纳保险费,是否只能按15年缴纳。能否多缴年限?

3、按居民养老人员以后是否有丧葬费等等这些补助?

上述3问题,望领导回复  为盼!

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2-07-25 11:39:18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第一、我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从2022年1月1日起每人每月平均不低于140元标准发放,其中基础养老金在原有基础上每人每月提高20元,对65岁以上老年退休人员适当倾斜调增每月5元。

第二、您父亲明年将年满60周岁,城乡居民保险可以补缴之前的年份,具体流程是本人携带身份证、户口本、社保卡去所属镇上的劳动保障站进行登记,缴费等级是200元/年至3000元/年,缴费方式有两种:①携社保卡和身份证去农商行进行缴费;②下载手机APP湘税社保进行缴费。

第三、从2022年1月1日起,对城乡居保退休死亡人员给予一次性丧葬补助费,标准为12个月基础养老金。

 

湘阴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

2022年7月2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