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领叶酸
来信人: 周窑
来信时间: 2023-03-26 18:13:15
内容:

你好,想问一下备孕领叶酸是去哪里领?需要带哪些证件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卫生健康局
回复时间: 2023-03-29 09:31:58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叶酸发放与随访流程

2021年2月23日,我局印发了《湘阴县2021年度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第五条项目实施第二项叶酸发放与随访流程规定:“村计生专干收集辖区内准备怀孕的妇女信息,确定发放对象,入户发放相关宣传资料,通知其领取叶酸,进行健康教育,按每人每天1片(0.4毫克),每次1个月的量发放。填写好《湘阴县村级叶酸发放与管理登记本》,记录领取叶酸的时间、数量以及妇女相关信息。村计生专干对领取叶酸的妇女第1周内随访3次,第2—4周各随访1次,第2、3个月各随访1次,督促妇女按时服用,以后每月至少进行一次随访,确保服用效果。如果妇女服用叶酸6个月未怀孕,应在医生指导下继续增补叶酸。对既往生育过神经管缺陷胎儿或服用抗癫痫药的高危待孕妇女进行重点管理,村计生专干按每人每天服用4毫克剂量向其发放叶酸”。

二、处理情况

我局工作人员已与您电话联系并告知相关叶酸发放领取和随访流程,您表示知悉和满意。

湘阴县卫生健康局

2023年3月2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