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创办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咨询
来信人: 侯炬清
来信时间: 2023-11-10 14:32:48
内容:

尊敬的县委领导:

你们好,我是本县白沙社区的居民名字叫侯炬清,由于县城开发,使得我从一个农民变成了无业游民,前几天在国务院客户端看到国家民政部正在大力开展和扶植创办居家养老上门服务,请问该政策在本县有实施吗?具体政府有什么扶持政策和培训计划没有,想创办得有什么条件和资质。盼领导回复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23-11-14 10:48:44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县民政局开展和扶植创办居家养老上门服务,该政策在本县有实施,具体实施方法为县民政局按补贴标准向开展养老服务的养老机构、服务企业或老年协会等组织购买服务,由养老机构或服务企业、老年协会等单位和组织为补贴对象提供服务。目前有3家机构为全县473名65周岁以上完全失能和半失能老人提供:助餐、助洁、助浴、助医、助行、助急等居家上门服务。

  如需创办开展居家养老上门服务,需注册一家服务机构,并通过我局购买服务方式进行。

  仍有任何疑问也可以咨询湘阴民政局养老服务股,联系电话0730-2212349。

  特此回复。

  湘阴县民政局

  2023年11月1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